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苏法院联动执行抚养费纠纷

2018-10-19 10:44:10   来源:六安新闻网

9月27日,裕安区法院新安法庭执行干警连续奔袭500多公里赶赴苏州,在吴江区法院汾湖法庭法官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长期在异地躲藏的被执行人刘某抓获,顺利为单亲家庭的三个孩子讨回抚养费。

被执行人刘某早年与王某同居生活,期间育有三个子女。2017年初,刘某要求解除同居关系,并因子女抚养问题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三个子女均交由父亲王某抚养,刘某每月支付孩子抚养1500元。此后,刘某便到外地务工,再无音讯。三个孩子的父亲王某生活本来十分困难,无奈之下,王某带着孩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抚养费。

该案受理后,查找“消失的被执行人”成为执行的最大难点,每当看到王某带着三个孩子来到法庭,执行法官晁禺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为了尽快锁定被执行人行踪,新安法庭干警对刘某的亲属和朋友进行了集中走访。经过多日的努力,执行干警意外从刘某朋友口中得知,刘某一直在江苏吴江的一个厂里上班。

为了抓住执行的有利时机,法院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吴江对刘某进行抓捕。鉴于对当地情况不熟悉,执行法官同吴江区法院汾湖法庭取得了联系,请求给予支持。

经过近6个小时的车程,执行干警到达吴江,并在汾湖法庭法官的协助下迅速锁定被执行人刘某行踪,成功将其抓捕。在汾湖法庭的调解室里,执行法官对刘某进行了劝服教育,诉说了三个孩子现在的生活困难,并明确告知其逃避执行的行为已符合司法拘留条件。

执行法官的刚柔并举不仅让刘某认识到逃避执行的严重性,也唤起一位母亲对子女的牵挂。最终,刘某当场给付抚养费25000元,该案得以顺利执结。(夏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