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青蓝携手 薪火相传

2018-10-19 09:45:00   来源:安青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为促进青年班主任的快速成长,发挥优秀班主任传、帮、带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发展奠基,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于10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18年班主任“青蓝结对”仪式暨伊旗跟岗交流展示活动。参加仪式的有汪蓉副校长、教务处聂尔响主任、政教处杨威主任、名优班主任工作室张克涛主任,以及远道而来的伊金霍洛旗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会议由政教处郑伟老师主持。参加师徒结对的成员有王亦佳、许秀娟、杨艳三位年轻班主任以及经验丰富的优秀班主任朱传良、陶兴高、石眉。此外,该校的部分年轻班主任也参会观摩仪式。

仪式第一项是播放视频短片,向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的老师们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优秀成果。紧接着主持人宣读“青蓝结对”的名单,并由汪校长为三位导师颁发聘书。陶兴高老师代表导师发言,他对新班主任在开学一个多月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全体导师做出承诺:毫无保留,倾囊相助。然后是王亦佳老师代表徒弟发言,阐述了开学来的辛劳和困惑并代表全体徒弟表态: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习优秀班主任们的优秀经验,争取进入名优班主任行列。

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徒弟们就近期工作上遇到的棘手问题向师傅们讨教,例如:个别学生总是完不成学习任务怎么办?特殊情况的学生如何对待?师傅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纷纷支招,讨论异常热烈。最后由名优班主任工作室的张克涛主任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几个关键词:放权管理,家长配合,值日班干,拍照记录。新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来自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的德育主任杨利军老师和同行的张楠老师也就此次观摩发表了看法,肯定了合肥48中“青蓝结对”活动对青年班主任的传、帮、带作用,也认同师傅们提出的“高级保姆式”的工作方式,并表示“不远千里,不虚此行”。

最后,汪校长就此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激励全体班主任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青蓝携手,薪火相传,这是经验和关爱的传递,是收获和激情的融合。此次“青蓝结对”活动的开展,必将促进学校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良好氛围的形成,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许秀娟 本报记者刘鸣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