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教育要有温度,学习永不止步

2018-10-19 09:32:30   来源:安青网

10月15日下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工业区分校新进教师座谈会如期举行,徐从明校长、李恒副校长、教导处张少升主任、李勇菁副主任、王凤娥副主任与青年教师们一起座谈。大家在如话家常般的氛围中就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大家对于教育教学的内涵有了更加具体明确的认识,收获良多。

李恒副校长提出,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不断进步,让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教学中,要认真准备好每一堂课,细致撰写教学设计。要上学生喜欢的课,要在备课上做文章,从学生的角度进行备课,开展教学。同时,教学也离不开反思,要在反思中成长。

徐从明校长语重心长地指出,教师上课前要熟悉教材、钻研教材,继而能够灵活运用教材,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及环节。唯有如此,才能使学生心领神会。同时,要学会检测学生学习情况,从理解、记忆、应用等多个层次获得反馈。

张少升主任向青年教师指出了善于求教、积极求教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广泛听取意见,多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要做到这些,就要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不断改进不足之处,并且要锻炼善于学习的能力,学会反思总结,汲取经验。

最后,王凤娥副主任做出总结:大家要保持一种状态:一种不断进步、不断学习、不满足的状态;要保持一种立场:站在学生的角度去备课、去教学、去批改作业、去谈心;要保持一种情怀:要用心热爱教育,使我们的教育饱含温度。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结束了,青年教师的脚步更坚实地前行在路上。

魏然本报记者刘鸣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