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前9个月安徽共摧毁51个涉黑组织 举报最高奖励5万元

2018-10-18 14:41:19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网报道, 10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获悉,截止到9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摧毁涉黑组织5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63个,破获刑事案件2482起。1至9月,全省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10.1%。

我省公安机关聚焦问题,坚持哪里黑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就把打击锋芒指向哪里。省公安厅针对“套路贷”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先后打掉涉嫌“套路贷”违法犯罪团伙60个,其中涉黑组织16个。淮南市公安机关针对淮河及支流采砂乱象,开展专项打击,一举打掉多个涉黑涉恶团伙。蚌埠市公安机关针对辖区非法采矿、非法占用耕地等违法犯罪猖獗的情况,深入摸排,秘密经营,成功打掉盘踞地方多年、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组织。

此外,省公安厅与省财政厅共同研究联合印发《安徽省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公民向公安机关举报黑恶势力犯罪、提供相关线索并经查实,按照本办法规定给予奖励:查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将给予人民币1万元至5万元的奖励;查获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将给予人民币5千元至2万元的奖励;查获一般恶势力团伙的,将给予人民币2千元至1万元的奖励;破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每起案件将给子人民币5百元至2千元的奖励;抓获黑恶势力团伙成员的,将给予人民币5百元至5千元的奖励。

(皖公宣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牧)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