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书规范汉字 传经典文化

2018-10-18 10:15:58   来源:六安新闻网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10月17日,皖西路小学举行第二届“立人”杯硬笔书法比赛。

赛前,学校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每班经过初选,挑出两名选手参加比赛。学生对此次比赛投入极大的热情,书写时,全神贯注,认真投入。比赛时,同学们握笔姿势正确,坐姿端正,呈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汉字横平竖直,结构匀称,笔画流畅,整体美观。赛后,学校将组织评委老师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给予评分,各年级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内进行展览,同时推选出优秀选手参加金安区2018年中小学学生写字比赛。

此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在传承我们的中华文化,弘扬国粹书法的魅力。(文:陆大兰;图:陈祥)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