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王青:在公益路上耕耘

2018-10-16 17:42:43   来源:安青网

王青是一位优秀的创业青年,更是一位热心公益的青年志愿者。从接触过王青的朋友中了解到,只要看到交通拥堵、有不文明交通行为,王青都会主动上前进行疏导、劝导,是大家交口称赞的“热心人”!

致富不忘乡邻

1988年6月,王青出生于颍泉区中市街道坎河社区各庄,毕业后在沿海地区打工,2014年返乡创办阜阳市红点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返乡创业后,王青更是致富不忘乡邻,每年都会为母校新河中学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助学金,鼓励他们学好本领,努力成才,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2015年和2016年,王青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募集3万多元捐款,为坎河社区的30多户贫困群众送去爱心款,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2017年冬至,王青经过多方协调,在中市街道各庄组织开展了“各庄冬至万只饺子宴”活动,吸引了近1000名居民以及学生,大家聚在一起东家的锅、西家的盘,包饺子、吃饺子,在欢乐的气氛中,增进了邻里情,提高了幸福感,在冬日的暖阳中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精心

从最初关爱困难学生开始,到现在成为孩子们的大哥哥,王青已经累计志愿服务1000多个日夜。王青先后组织开展或参与扶贫助学、“微心愿”圆梦、留守儿童关爱等志愿服务,募集资金20多万元,受益青少年3000多人。

王青多次组织策划关怀贫困学生活动,先后为刘老家小学近200名捐赠校服,为闻集镇贫困学生捐赠4200元助学金、价值2万多元的各类书籍和学习用品,为李老庄社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2017年,他联合阜阳益民社工在新河中学和新河小学设计工作站,做好学生关怀关爱工作,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2018年1月,王青积极响应共青团颍泉区委“微心愿温情圆梦行动”,为大庙小学的贫困学生购买“微心愿”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又组织爱心企业为80余名中市街道留守儿童开展“六一”圆梦活动。8月,王青积极参与共青团颍泉区委关爱留守儿童“七彩暑期”志愿服务,组织30多名留守儿童参观阜阳市规划展示馆,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扮演好新角色

2018年6月22日,颍泉区青年(企业家)创业者联合会成立,王青当选为秘书长,负责协会的日常事务和综合协调。面对新角色,王青格外珍惜、格外努力,每次协会开展活动都精心谋划、认真筹备,做好人员组织和后勤保障。

6月以来,先后配合共青团颍泉区委开展迎“七一”主题公益行动慰问宁老庄镇老党员和贫困户活动,参与颍泉区青年流动讲习所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组织人员助力闻集镇、宁老庄镇、中市街道危房整治和农村环境整治政策宣传,为会员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积极开展优秀会员典型推荐宣传......在人民网、安徽日报、阜阳电视台、阜阳日报、颍州晚报等媒体,可以看到关于颍泉区青年(企业家)创业者联合会的名字,还有优秀会员周雷雷、李健鹏、胡朝振、葛翔......

聚焦产业扶贫

近期,王青又将目光聚焦到产业扶贫上。他是一个有想法、干实事的人,联合姜海荣、张红兰等一群扎根农村、热爱农业、关心农民的有志青年,创办阜阳市颍泉区青河园专业种养合作社。计划3到5年内,投资5000万元建设“种、养、加、游”一体的生态休闲项目,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通过土地入股、技术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途径带动当地农民尤其是贫困群众致富。同时,合作社会拿出一部分收益用于建设乡村图书馆、开展助学活动、举办重阳老人宴等,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多年来,王青一直在公益路上辛勤耕耘着,从一个人做“好事”到带领一群人做“公益”,时光慢慢流逝着,这一颗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群奉献的爱心却一直延续跳动着。王青先后被评为安徽省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阜阳市少先队事业热心支持者。

“爱在路上,让爱传递”,这是王青做公益事业一直坚持的宗旨。做公益会上瘾,用来形容王青再合适不过了,走到哪里,就把爱的种子撒播到哪里,像蒲公英一样。正如王青所说,“我只是一个起点,但是,相信传递的爱心没有终点”。

□颍泉团区委 邵光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