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情满九月九,爱携夕阳红

2018-10-16 13:44:54   来源:安青网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5日下午,合肥紫蓬居委会联合辖区单位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活动——紫蓬居委会重阳节文艺汇演暨首届紫蓬重阳敬老长寿节,为辖区的老年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一开始,锦绣社区党委副书记徐新建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赞助单位代表共同为紫蓬居委会35位年满80周岁的老人颁发了“健康长寿老人”证书,并祝愿老人们健康快乐。

紫蓬舞蹈队带来的《中国广场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辖区女居民转动着手绢花,迈着十字步,将她们最美的舞姿展现在大家的面前,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诗朗诵《重阳颂》、武术《中国功夫》、独唱《北国之春》、舞蹈《大鱼海棠》、《山谷里的思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85岁高龄的王老笑着说:“都是小区的居民自己表演的节目,看的就是带劲。”

活动现场,紫蓬居委会还设立了计生、民生和劳动保障咨询台,现场为居民发放计生满意度宣传册及避孕药具,并现场为居民办理合肥市居民医保。辖区志愿者在现场也设置了理发、按摩和修家电志愿服务台,为居民带去了便民服务。

居民关注公共事务、对社区的活动有参与热情。活动的成功举办和紫蓬居委会这几年培育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土壤,有分不开的关系。居民们自己组织演出队伍,辖区单位出人出力出钱,让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在大家的面前,也让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这朵花越开越美丽,紫蓬居委会书记孙昌翠说道。

(蔡萍萍 胡耀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