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重阳将至,老太想对儿媳道声“辛苦了”

2018-10-16 09:28:42   来源:市场星报

虽已是百岁高龄,却精神矍铄;虽两次卧病在床,却在儿媳的照顾下,逐渐好转......在百岁老太孙汉才看来,这都是儿媳的功劳,多亏了她40年如一日对自己的悉心照料。今年的重阳佳节将至,孙奶奶说,自己想对65岁的儿媳陶应翠道声:“辛苦了!”

家住合肥市南岗镇的孙奶奶虽然已是百岁高龄,但精神矍铄,在她的记忆中,从60岁起,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硬朗,“这40年多亏了儿媳的细心照顾。”她说,自己喜欢吃萝卜肉丸,“虽然制作工序复杂,但儿媳从来不怕麻烦。”除此之外,每顿饭更是各种汤水不断,“细心的她还经常搀扶我下楼散步、晒太阳。”

孙奶奶说,93岁那年,自己摔断了腿骨,因年事已高,选择了保守治疗,在病床上一躺就是近8个月,“儿媳不仅精心照顾我,还四处求医问药,最终,我病情好转,可以拄着拐杖走路,连医生都说,我的腿恢复得特别好。”去年冬天,孙奶奶突然咳嗽不止,甚至咯血,再次卧病在床,“又是儿媳带着我四处治疗,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如今,我一点也不咳了!”

面对婆婆的称赞,陶应翠十分谦虚,在她看来,婆婆的长寿与其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温和的性格密切相关,“婆婆每天睡眠特别好,每晚都要睡10个小时,此外,每天午睡两三个小时,每顿饭只吃七八分饱,饮食清淡,不喝酒不抽烟。”此外,孙奶奶一辈子待人宽容温和,从不与人争吵。

在左邻右舍眼中,这对婆媳说是婆媳,但更像母女,“我嫁进门40年,从没和婆婆红过脸,拌过嘴。”陶应翠说,对于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照顾好婆婆,让她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