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寿老人”坚持捐资助学33载

2018-10-16 09:28:15   来源:市场星报

捐资助学、帮扶困难群体......33年间,93岁的陈宏胜老人多次奉献爱心,成为远近闻名的热心人。昨日,在重阳佳节前夕,年过九旬的他被合肥市竹荫里社区评为“长寿老人”。

1985年,从部队离休后,陈宏胜便开始捐资助学,他一口气结对帮扶了2名大学生、2名小学生,“每年给他们每人3000元助学金。”在他的帮助下,这些孩子得以安心读书。

除了捐资助学,陈宏胜还捐资为故乡人民修建了一条“上学路”。2004年,回巢湖老家祭祖时,他发现通往小学的路泥泞不堪,一到下雨天,孩子们的上学路便走得更加艰辛,热心的他当即捐出2万元用于修路。2010年,参观老家小学校园时,他又意外发现,偌大的校园里一台电脑也没有,“我又拿出2万元,购买了5台电脑送给校方,供学生们使用。”

为贫困群体捐衣捐物、帮扶困难老人......33年来,乐善好施的陈宏胜始终走在公益最前线。李晨阳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