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宣城市13万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2018-10-13 17:29:2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10月12日,团宣城市委、市教体局、市关工委、市少工委在该市第二小学贝林校区联合举办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组织进行全市“三优”表彰和少先队工作交流。

“今天,我们聚集在火红的队旗下,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69年的光辉历程。”出队旗,唱队歌之后,团宣城市委副书记余良致辞,向全市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争做建设祖国的栋梁。

余良指出,少先队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就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就要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听党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养成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好作风,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得到全面发展,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事业的星星火炬在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手中永放光芒。余良同时寄语辅导员们,一如既往地把爱心和热心奉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替他们点燃指引未来的明灯。“新时期的少先队工作,碰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发展迅速。我们坚信,具有光荣历史的少年先锋队,一定会在培养和造就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之后,旌德县、宁国市、郎溪县、绩溪县、广德县、泾县、宣州区少工委分别上台进行了《新时代,我们来了》、《少年中国梦》、《感恩》、《时刻准备着》、《少先强则国强》、《抹不去的记忆》、《国家》等精彩的少先队工作展示。此外,活动中还表彰了沈艾等58名“市优秀少先队员”、陶娇菊等49名“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宣城市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等65个“市优秀少先队集体”。

该市关工委主任胡传玲、市人民政府督学贾晖、团市委副书记余良等出席,全市荣获“三优”表彰的16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 汤敏 本报记者 谢婷婷 文/摄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