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安大校区举行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活动

2018-10-12 19:38:25   来源:安青网

一簇簇红领巾迎风飘扬,鲜艳的党团队三旗传递,“合肥好人”开讲德育故事......

10月12日,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9个建队日,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安大校区隆重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活动。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全校581名学生整齐列队操场,少先队员们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兴高采烈地和辅导员老师们站在一起,共同参加本学期以来的第一次主题队会。

现场举行了庄严的“三旗传递”仪式。该校党员代表马可心,团员代表夏伦发,少先队代表郑敏分别将党旗、团旗和队旗授予少先队员代表,当三面鲜红的旗帜传递到少先队员代表手中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挥舞的红色旗帜下,全体师生齐声高喊“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口号响彻整个校园。活动让每一位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有了认知与了解,教育引导每一名队员都能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光荣传统,传递红色精神。

随后,进行了中队辅导员聘任仪式,大队辅导员郑敏宣读了聘任名单,十位中队辅导员在接过聘书的那一刻,也接过了责任担当与使命。少先队员代表为自己心爱的中队辅导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小小红领巾献上的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祝福、更是满满的感恩。

活动特别邀请了“合肥好人”、安徽中医药大学青年团干部齐亚军为师生讲述德育故事并与部分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齐亚军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以生动的案例教育广大少先队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交流虽然短暂,可是少先队员们都深受感染。该校6年级1班谭若溪说,作为班长,她现在一心就想着班里的后进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后进生早日补齐短板,迎头赶上。表达了做为一名少先队员的风格,以及做为班长的责任和担当。

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飞翔的小天鹅,是西小安大校区的办学理念。该校副校长杨雪表示,育才先育德,结合时代特色在全体少先队员中有效地开展思想引领,举办各类形式多样便于队员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是该校德育工作的重点。接下来,学校将在坚持全面实施信息技术教育,多向培养孩子缤纷才艺这一办学特色的同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能力,通过形式多样的德育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具备“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生活”的综合素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做个合格的小公民。(本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孙冰)

举行“三旗传递”仪式

中队辅导员聘任仪式

给辅导员老师系上红领巾

“合肥好人”齐亚军开讲德育故事

“合肥好人”齐亚军跟少先队员在交流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