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舒城县城关第二小学:责任“护学岗”撑起“安全伞”

2018-10-12 18:03: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自新学期开学以来,舒城县城关第二小学由值日教师、家长志愿者、学校保安等多方力量组成的“护学岗”就全面启动。护学岗志愿者主要在上学和放学的几个时段,配合学校保安及执勤校干加强值勤巡逻,为全体师生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作为学生家长,能参加家长护学岗志愿者,我感到很光荣,我们不仅仅是护送自己的孩子,也为其他的孩子撑起了安全保护伞,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四(2)班学生徐尚成家长如是说。

“设立护学岗不但可以护送孩子安全过马路,还能不断提高家长和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校长班勇说道:“龙舒路上车流量越来越大,车速也比较快,道路狭窄,在学校大门路口罗汉巷更是狭窄,又与三拐塘菜市场相通,更是给学生上放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学校罗汉巷二头路口设立‘护学岗’非常有必要,现在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工作需要学校、家长和交警部门共同努力。‘护学岗’不仅能为孩子上放学提供安全保障,更重要的是可以给孩子起到一个很好的安全榜样作用,共同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学校的具体做法是:在上放学高峰期时,对涉校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优先让学生通行,防止人车混合而引发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发生;加强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三轮车违法载人、摊贩占道经营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进行劝离,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学生乘车安全;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通过正确引导学生走斑马线、走人行横道线,严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平安上下学。

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时间内设置贴心的“护学岗”,有效疏导交通拥堵,给家长、学生提供安全保障服务,护送学生过马路,为他们筑牢安全屏障,撑起了一把“安全伞”。(摄影:班勇  通讯员:尹梅存)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