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失信"不能参加候选 村妇女主任主动还钱11万

2018-10-11 10:36:15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江淮风暴】“失信”不能参加候选 村妇女主任主动把钱还

近日,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汪某主动来到了铜陵市义安区法院,履行了11万余元的执行款。至此一件借款合同纠纷案执结。

汪某在村里当了十几年的妇女主任,2013年底,其丈夫向某银行申请借款9万元用于购鱼苗和饲料时,汪某在共同还款承诺书中签名。借款到期后,汪某夫妇未能依约归还贷款本息共计11万余元。双方形成纠纷,以致成讼。2016年该案经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后判决汪某夫妇应偿还某银行11万余元等。民事判决书生效后,汪某夫妇未主动履行,2017年某银行向义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依法进行了线上、线下查询,未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汪某夫妇也未主动向法院申报财产。法院依法对汪某等被执行人采取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

2018年6月初铜陵市义安区村和社区两委首次同步换届工作启动,中共铜陵市义安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力争确保候选人政治素质和整体质量,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领导小组特意到法院核实汪某的情况,汪某因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不能进入“候选人名单”。着急的汪某在村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了义安区法院,全额交纳了执行款。法院将其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删除,汪某从而参加了“竞选”。(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方孝红)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