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一男子盗窃同事支付宝里钱还栽赃好友

2018-10-11 10:02:30   来源:中安在线

男子陈某无意间知道了女同事林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之后财迷心窍偷偷从林某支付宝上转走了3900元钱,被同事发现后竟然谎称是自己的朋友沈某干的,不过谎言很快就被民警戳穿。

8月5日,林女士来到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报警称,自己的支付宝里的钱被人盗走。经了解得知,林女士8月5日早上醒来发现有信息提示自己的支付宝在凌晨4时许分五次被人转走了现金3900元。她赶紧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询问情况。客服告诉她,她的支付宝在另一个小米手机上登陆,手机的主人是陈某某。林女士马上想起来一件事。林女士在某饭店工作,陈某某是她曾经的同事。十几天前,陈某某跟她说用支付宝买东西有红包返利,当时她比较忙就把手机交给陈某某操作,并告诉了支付宝密码。之后,林女士没太在意,也没修改密码。难道是同时陈某某转走了自己支付宝里面的钱?于是她马上询问陈某某是怎么回事,当时陈某某却矢口否认,还建议她去报警。于是林女士赶紧报警。

刑警支队一大队接到报案后,随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马上传唤了陈某某。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某矢口否认盗窃了林女士支付宝里面的钱。陈某某称8月5日凌晨4时许,其手机被自己的好朋友无为老乡沈某借用过,他怀疑是沈某某所为。根据陈某某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了沈某某进行核实,当时沈某却坚称8月5日凌晨自己没有去找陈某某,没有借用他的手机,至于转走被人支付宝里面的钱更是无稽之谈。

到底谁在说谎?办案民警分析推理认为,陈某某说谎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再次找到陈某某进行盘问,当时陈某某仍然不承认盗窃事实。为撬开陈某某的嘴,办案民警重新调整办案思路,寻找证据。通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林女士支付宝上的钱是在我市一家足浴店消费的。足浴店一次消费3900元,显然有文章。随即,办案民警找到这家足浴店老板。店老板回忆,这3900元是两名男子来该店通过消费付账套现的,并指认其中一名男子就是陈某某。在铁的证据面前,陈某某只好一五一十交代了盗窃林女士支付宝3900元钱的犯罪事实。

陈某某交代,8月5日凌晨和其同住的付某找陈某某讨要欠他的钱,陈某某没有,就说支付宝里有钱,当时不知道怎么套现。于是付某就电话联系商家,询问是否可以支付宝套现。最终联系上一家足浴店。随后,陈某某在该足浴店通过消费付账将林女士支付宝里面的3900元套现。套现成功后,归还了欠付某的600元,其余均被其挥霍。林女士发现后询问此事,陈某某竟诬陷是其朋友沈某所为。

目前,陈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