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秋天要多吃梨, 补水护肤不咳嗽, 好吃的梨这样做

2018-10-10 14:40:51   来源:搜狐美食

梨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梨就是最佳的补水护肤品。梨可生吃,可蒸煮,也可做汤羹,生吃可润六腑,熟吃可滋五脏。

梨果主要用于鲜食,果肉脆嫩多汁,酸甜可口,香甜宜人,风味浓郁,为生食之佳品,是夏秋之清凉果品。梨去皮、核后进行刀工处理,可以切成块、条、片、丝、丁等,用于烹饪。可做主料,也是良好的配料,还可做食雕材料或配色料。做冷盘可直接切片、块单独食用,或与其他水果组配为水果冷拼,也可以凉拌、生炝或用酱渍、糖醋渍、蜜渍等。加热烹制,可炒、炸、熘、烩、蜜汁、拔丝、蒸,可甜可咸可酸甜。

雪梨番茄汤

原料:雪梨150克,小番茄100克

调料:冰糖、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将雪梨洗净,去皮,切块;小番茄洗净,一切为二,备用。

2.炒锅置火上,倒入水,调入冰糖、姜片,烧沸1分钟,放入雪梨,小火煮2分钟,撒入小番茄即可。

银耳梨片汤

原料:梨1个,银耳1朵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

1.梨洗净,去皮去核,切成片。

2.银耳用水泡发,洗净去杂质。

3.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水,放入梨片和银耳,加冰糖烧开,撇去浮沫,用小火熬10分钟,起锅盛入汤碗中即可。

梨粥

原料:鸭梨3个,粳米50克

做法

1. 先将梨切开去核,切成小块,捣碎,过滤取汁。

2. 按常法将粳米煮为粥,待粥熟后加入梨汁调匀即成。

功效:清心润肺、降火止渴,适用于辅助治疗咯唾脓痰、味腥臭、久延不净等症。

川贝蜜糖炖雪梨

原料:川贝母10克,梨2个,猪肺1个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

1.将川贝研成细末;梨削皮去心,切成小块;猪肺洗净切小块。

2.将川贝母、梨块、猪肺块同煮汤,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有清热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适用于辅助治疗肺结核咳嗽、咯血、干咳无痰,及老年人热咳无痰等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