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习友居委会枣庙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2018-10-09 17:07:19   来源:安青网

在第29个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合肥经开区习友居委会联合辖区枣庙幼儿园开展共同开展“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防震抗灾演习活动。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防震抗灾自救能力,熟悉演练路线,达到在发生地震时有序、迅速的引导幼儿安全疏散的目的,居委会志愿者和老师们一起制定演练路线,规范演练道具,并和幼儿们一起熟悉演练方案。

10月9日下午3点,信号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大班王老师立即告知幼儿不要慌,并指挥小朋友们紧急有序的避险,就地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墙角处,或藏在桌子下面。3点15分,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老师和志愿者们组织幼儿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

整个演练过程都按预案进行,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丁园长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

此次演练活动既密切了居委会和辖区幼儿园的关系,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沈彩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