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我省近3成成年居民 患有高血压

2018-10-09 09:24:49   来源:市场星报

调查显示,我省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9.5%,无论男女,患病率均随年龄增加而升高。昨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高血压可防可控,知晓并监测自己的血压尤其重要;不要盲目相信小广告或伪科学宣传,不能用保健品、保健理疗或食疗替代降压药治疗。

据安徽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调查数据(2013年)显示,我省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9.5%,无论男女,患病率均随年龄增加而升高,城镇高于乡村。患者中有41.2%的人知道自己患高血压,已经知晓为高血压并采取药物治疗率为32.9%,血压控制率为10.5%。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高血压是可防可控的,知晓并监测自己的血压尤其重要。如果一个人非同日三次血压测量,血压≥140/90mmHg,即可诊断为高血压。建议正常成年人至少每2年测量1次血压,高血压高危人群(如血压130-139/85-89mmHg、肥胖等)建议每半年测量1次血压。

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大部分高血压属于原发性高血压,一般不能根治,需要长期服药治疗。大多数高血压是可以控制的,控制不佳者应及时就医。坚持运动、限制食盐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快餐、限制饮酒、戒烟等对控制血压非常有益。同时建议,不要盲目相信小广告或伪科学宣传,不能用保健品、保健理疗或食疗替代降压药治疗。王茜 邱向峰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