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小学校园“空中菜园”丰收乐

2018-10-06 18:21:2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通讯员 汪庭云)10月6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小学生正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在校园教学楼楼顶“空中菜园”进行丝瓜、白菜等蔬菜采摘,在金秋十月共庆校园采摘丰收节,并将采摘的新鲜绿色蔬菜以“1元菜”的方式义卖给校园所在小区居民,义卖所得将用于爱心公益事业。

“空中农场”是该校“三点半”课堂的实践基地,占地近400平方米,在这里,孩子们认识了许多植物,学习了种植知识和技能,培养了动手、观察、研究、写作的能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爱好,在社团老师柳晓瑞的带领下,栽培了奶油小白菜、玉米、丝瓜、红叶苋菜等多种瓜果蔬菜,小学生们共同合作,播撒种子,整地做畦,种植管理,共同体验着、收获着,每周浇水、除草、施肥,呵护着青苗的成长,忙得不亦乐乎,在金秋十月体验着采摘丰收的喜悦。

10月6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小学生正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在校园教学楼楼顶空中菜园进行丝瓜、白菜等蔬菜采摘,在金秋十月共庆校园采摘丰收节。

10月6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校园“空中菜园”校园采摘丰收节,小学生吆喝义卖让小区居民乐享新鲜绿色“1元菜”的同时,也为爱心公益事业献出了一份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