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38中校园运动会开幕式堪比体育大片

2018-09-30 09:49:5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通讯员闻超熊伟) 睿曲风云动,奋威鼓吹喧。一年一度的合肥市第38中学(以下简称38中)体育节暨秋季田径运动会于9月26日上午9点在合肥市瑶海区全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这是全校师生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对师生体育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展示了38中人“循理自强,笃正表方,弥新精进,卓立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发全体师生攻坚克难,迎接成功,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努力奋进。

整场运动会开幕式堪比体育大片。

合肥市瑶海区第三督学责任区曹明权督学、300多名家长代表出席开幕式。校党总支书记张进主持开幕式。

党总支第一书记、校长朱家芳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她欢迎各位来宾、家长亲临38中指导,希望全体师生充分展示38中“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接下来运动员代表,裁判代表分别宣誓。

9点整,校党总支书记张进宣布运动会开幕。

首先入场的是38中校旗方阵,接下来依次走过会徽方阵、鲜花方阵和红旗方阵,方阵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器宇轩昂,青春的风采在空中飞扬。与往年不同,今年的38中班级代表队扩大到94个,规模空前,精彩纷呈。开幕式方阵走场集中展示了94个班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尤其是今年的非洲鼓表演与教师小合唱,使得开幕式高潮迭起,受到与会来宾的热烈追捧。

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分别来自38中和平校区、大通路校区及北校区的1800余名参赛运动员,他们将参加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和三项全能以及跳远、跳高、铅球、实心球、标枪等多项比赛。

在过去的一年里,38中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中考成绩令人瞩目,科技创新频频获奖。同时,38中还是安徽省体育强校,田径队连续七年获得安徽省传统学校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获七连冠的优异成绩;2018年,38中首次参加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就获得两个项目全国第二名;两名足球运动员担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护旗手,运动健儿为校争光,体育精神激发着38中人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方向努力奋进。

本届体育节旨在增强同学们的体育竞技意识,营造全体同学健身强体的氛围,打造“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运动理念,给全校5000多名师生带来运动的快乐,预祝38中2018年体育节暨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