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KK直播小鱼儿:两个月晋级50强,治愈系“轮椅天使”带来阳光正能量

2018-09-29 17:54:42   来源:浙江在线

一台电脑、一个麦克风,直播间里的小鱼儿笑眼盈盈,温柔地和粉丝们唱着歌,聊着天,时不时讲几个段子,逗得所有人都哈哈大笑。但少有人知道,生活并没有对她温柔以待,曾经的她备尝艰辛。

9岁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小鱼儿,很长时间都因为伤病而无法走路。多次手术和康复治疗,掏光了她的所有积蓄,甚至让家里欠债累累。为了治病,小鱼儿的父母甚至卖掉了祖上的宅子。为了减轻家里的压力,小鱼儿尝试过种种职业,她开过商店,当过淘宝客服,也曾经起早贪黑做过快递打包员,最忙的时候,她一天兼职三份工。

一直积极向上努力生活的小鱼儿,感动了她身边的朋友们,也让湖北宜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动容,“为什么不把这一份正能量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服务中心为小鱼儿介绍了一份新的职业——网络主播。

一直热爱读书,喜欢唱歌的小鱼儿,很自然的就能与直播场景融合在一起。一开始,她还担心自己能否胜任,没想到很快就“如鱼得水”,和直播间里的朋友们打成一片。“刚开始直播很紧张,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直播间里的朋友都在鼓励我,这让我觉得,我只有用阳光积极的态度去为观众带来一份快乐,才能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待。”

这份态度确实感动了观众,刚刚成为KK直播签约正能量主播几个月,就在粉丝的帮助下,参加KK直播全球年度盛典争霸赛,取得了50强的好成绩。

小鱼儿也想着帮助其他人,她教过贵州的残疾青年怎样开淘宝店,还用自己直播的收入,帮助一位吉林的车祸致残青年解决生活困难。“与其悲悲戚戚抱怨生活,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给自己的人生多一点价值。”

“我觉得KK平台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帮助,让我可以不用出门就能展现自己的才艺,帮助我走向社会交到更多的朋友,并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如今,白天上班,晚上直播。小鱼儿说,直播让她重拾信心,更加热爱生活。

“要切实解决贫困残疾人就业困难,不仅要‘输血’还要‘造血’,让他们学到求职创业本领。现在直播行业,给娱乐主播、给游戏主播发底薪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用底薪的方式来做一些公益和文化的事情呢?”KK直播平台副总经理都汉均表示。

据了解,KK直播一直致力于“直播+公益”事业,今年以来,KK直播推出“百万扶持计划”,会给特定的主播、正能量的内容提供底薪扶持、流量支持、现金奖励等。这些主播包括了残疾艺人、非遗匠人、山区农民等,正能量内容包括传统文化传播、法律援助、政策解读等。小鱼儿也是其中的一员。

小鱼儿的努力和善解人意,让她成为了直播间不折不扣的正能量天使。很多粉丝慕名而来,只想从她这里汲取阳光,扫除一整天工作和生活的疲惫。而每天当直播间的大幕拉开的瞬间,小鱼儿立刻会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能和观众们交心,给他们带来快乐,我也就挺开心的。”这也是她在直播中找到的价值。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