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芜湖市委举办2018年芜湖市学校系统团、队干部培训班

2018-09-29 17:50:01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系统团、队干部的综合素质,团芜湖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在省团校举办2018年全市学校系统团、队干部培训班,全市各县区学少部负责人,教育局有关同志,中、小学团委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近80人参加培训。团芜湖市委副书记杨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为学员讲解团、队相关工作。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少年儿童和少先队教育思想,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的讲座,从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切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以及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教育思想,分析了少先队根本任务“立德”和“树人”的意义和内涵。上海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王冬梅做了《建立健全少先队工作机制,提升少先队组织活力》讲座,用提问和回答的形式与大家探讨了活动课的性质和种类、队课与活动课的区别等业务知识点,分析了队会仪式的重要性和规范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相互之间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交流,学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培训期间所思所得各抒己见,开拓思路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的认知,明确了自身和当前工作的不足,为提升新形势下芜湖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