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东路地联合开展铁路外部环境整治

2018-09-29 09:56:09   来源:安徽网

随着国庆长假日益临近,铁路客运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保护高速铁路运营安全,进一步净化铁路周边环境,肥东县铁办、长临河镇政府与中铁上海局合肥供电段联合开展合福高铁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活动。

肥东县铁办对合福铁路长临河段沿线进行实地勘察,对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既有的建筑物、构筑物危机铁路运输安全的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对铁路线路两侧各200米范围内建有彩钢瓦顶棚、塑料大棚的居民进行登记,要求其对所属建筑物进行加固,及时处理破烂损坏的部件,以消除危及铁路行车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同时,地方政府和铁路供电段相关工作人员还加强知路、护路、爱路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深入铁路沿线走访宣传、张贴《铁路安全保护条例》公告、《关于加强合福高铁沿线外部环境管理的告知书》(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普及铁路沿线开荒种菜、违法搭建房屋的危害,进一步营造广大人民群众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

陈欣卞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