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龙岗开发区开展“月圆龙岗 醉忆民俗”中秋文化活动

2018-09-25 17:40:32   来源:安青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1日下午,合肥龙岗开发区在辖区党建游园开展“月圆龙岗醉忆民俗”庆中秋系列文化活动,同庆盛世,追忆民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岗开发区党员群众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成果风采展、主舞台区、赏月区三个场景交相辉映。在“转形象、争一流”风采展示区,高3米、长6米的大型展板上,依次展示了龙岗开发区今年以来征迁扫尾、产业转型、城市管理、基层党建、民生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反映了龙岗广大干群“深改实干转形象,担当作为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台,对食品安全、养老医疗、帮扶就业等群众关心的政策信息进行解读、答疑解惑。
 
主舞台区,一场大型中秋文艺演出正精彩上演,巨型背景电子屏依次播放着《龙岗陌上政协花香》、《经济普查利国利民》等龙岗转型发展宣传片,展示了龙岗加快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党员、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有传承家风的诵读《水调歌头》、有轻快悠扬的民歌《洪湖水》、还有环保宣传的黄梅戏《禁燃进行时》和赏心悦目的舞蹈《江南伞》等,给在座观众们送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盛宴,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清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赏月区,一张硕大的农家圆桌映入眼帘,桌上摆放着刻有“月圆龙岗”字样的直径100厘米的超大月饼,以及旁边桂花酒铺中摆放的桂花酒,并现场邀请社区高龄长者切分大月饼,倒上桂花酒,送给在场的广大群众共同品尝,营造和谐邻里、团结一家亲的节日氛围,激发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的认同感,以及对新时代国泰民安、家庭幸福团圆的美好祈福。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周边居民、少数民族、外国友人在欣赏文化节目之余,品味中秋民俗的独特记忆。
 
通过开展醉忆民俗系列文化活动,让辖区群众有所思、有所盼、有所乐,增强感情认同和文化自信,全力打造具有龙岗特色的醉忆民俗品牌。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程榕娟 通讯员黄兴龙)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