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2018-09-21 17:27:25   来源:安青网

日前,合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体育馆举办。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其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副院长陈秀,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宇建,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何世昆,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大陆集团生产总监刘文涛应邀参加。典礼由洪家友主持,全体2018级新生,部分学生家长到场参加。

2016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老生代表杨议朝,经济系新生代表程雨萌,生物与环境工程系研究生陆冰洁,管理系教授王晓艳依次发言。杨议朝和陆冰洁提醒新生面对多彩的大学生活时,不能荒废学业,尽早思考人生方向。程雨萌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表示要刻苦奋斗,实现人生理想。王晓艳对新生抛出五个问题,并给出自己的意见,鼓励同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王其东致辞。他从办学宗旨、发展史、所获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合肥学院,并指出合肥学院是省内一流、产教融合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在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发挥了引领示范的作用。他强调,在合肥学院学生可以体验到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一览国际一流专家学者的风采,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前行,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还能在中德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打造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同时,他也围绕培养创新精神,树立开放意识,提高学术素养,坚持修身养德四个方面提出自己对新生的期待。并希望新生享受美好校园生活,高质量完成学业,成为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上,FD舞蹈俱乐部、街舞俱乐部、合唱团带来的或优雅或充满朝气的表演让人赞叹不已,全场掌声不断。记者在采访生物与环境工程系2018级新生家长时了解到,来到合肥学院之前他已经了解相关资料,但当亲身体验合院生活后发现比想象的还要好。充满朝气的学生,优秀负责的教师团队,有序的后勤都让他十分放心将自己的孩子交给学院。(卢婉清 汪欢 特约通讯员:潇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