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面馆老板多年来为贫困残疾人捐献物资

2018-09-21 14:35:30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网报道, 9月20日,合肥一家面馆老板孙文在中秋节前夕购买了近2万元的各类物品,包括电水壶、米、面、油、棉被、月饼等,捐赠给经开区2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记者了解到,孙文的爱人陶余苹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多年来饱受疼痛和困扰。但是她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怨天尤人,而是自强不息,热爱生活。从2008年开始,夫妻俩在经开区摆摊点卖手擀面,每天半夜2、3点就要起来和面,擀面,6点钟就要出摊,风雪无阻。

尽管很辛苦,夫妻俩咬牙停了下来。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和出色的手艺,2011年,夫妻俩租了个门面,开起了面馆,终于告别了出摊的生活,生意越来越红火,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因为妻子是残疾人,孙文深知残疾人不易,于是自几年前起,孙文每年中秋节的时候,都会给老家和社区里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买来一些物品。

除此之外,从面馆开张,店里就规定,80岁以上的老人用餐免费。孙文表示,以后只要条件允许,每年都会举行爱心活动,“我会一直做下去,做到我干不动为止。”

(陈明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 见习记者 韩诚)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