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社区“大家庭”演绎温馨“大团圆”

2018-09-21 13:44:5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讯 9月16日下午,合肥市天都居委会党委、计生协主办的“燃灯猜谜中秋夜,诗词歌赋话月圆”中秋节活动举行。

主持人的一句“中秋节的典故是什么?”拉开了学生们与传统文化近距离的接触。大家踊跃发言,侃侃而谈。活动第二现场,烘焙达人蔡萍萍带领合肥德颐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做月饼和蛋糕。在场的小学生给爷爷奶奶送上亲手制作的月饼,并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活动最后,书法家王勇带领两位小书法爱好者共同书写活动主题,让大家观摩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最小的只有3周岁,而年长的有90岁。此外,天都居委会还邀请辖区明星,好人王家发和刘永华。80多岁的王家发老人,在蔡岗小区未改造之前,二十年如一日,义务为群众打扫旱厕。刘永华,接过母亲的接力棒,在母亲去世后,照顾瘫痪在床的弟弟。社区“大家庭”,温馨“大团圆”,赋予了中秋团圆新的意义。

通讯员 卫艳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