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幸运!在淮南遇到这么多好心人

2018-09-19 17:22:19   来源:淮南网

9月14日,对于来自山东青岛的淮南师范学院大一新生张同学来说,可谓是难忘的日子。当日凌晨2时10分左右,张子群和父母一起乘火车到达淮南,随即打的来到淮南师范学院。由于时间尚早,就在学校对面找了一家宾馆休息,可就在入住登记身份证时,发现装有身份证的背包遗忘在了出租车上。

由于不知道车牌号,待到天亮后,张同学一家人来到学校旁边的田家庵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詹同西得知后,开车带着张同学一家人来到泉山十字路口交警岗亭查看视频监控。花了一个多小时,最终查到了张同学所乘坐的出租车。

詹同西第一时间与车主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车是另一个驾驶员开的,问清楚情况后回复。很快,车主回复表示,驾驶员确实发现了一个背包。经过约定,14日上午,出租车车主和驾驶员将背包送到了龙泉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通过核实确认后,将背包和里面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报到证及装有近2000元的钱包交到了张同学的手中。

“第一次到淮南,没想到遇到这么多好人,真的非常感谢。”张同学和父母对拾金不昧的出租车车主和驾驶员表示感谢,更对派出所民警为民服务、认真负责的精神表示称赞。为表达感谢之情,9月15日,张同学父母还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龙泉派出所,交到民警詹同西手中。

图:向民警詹同西(右二)送锦旗表示感谢(记者张明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