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64条

2018-09-19 15:39:02   来源:人民网

日前,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64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现在在岗、退休职工的工资每年都在提高,请问我们这里(阜阳市颍泉区)事业单位的“困难遗属补助”标准能否再提高?他们的补助金执行的是什么标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咨询“困难遗属补助执行标准”问题,阜阳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颍泉区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查,目前阜阳市颍泉区遗属生活困难补助金,是按阜阳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每人每月510元标准执行。2018年6月29日,阜阳市政府下发《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18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颍泉区根据文件精神要求,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遗属生活困难补助金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545元,从2018年1月起执行。

【网民留言】

我是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庄里乡庄东村东南,我们这里的路下雨就没法出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经查,您反映的问题为萧县庄里乡驻地建成区污水管网施工现场,期间因上级环保要求统一停工,致使停工期间管网施工现场雨天积水,对民众出行带来不便。该项目现已恢复施工,对开挖处进行掩埋,铺设彩砖。经与您进行联系,您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网民留言】

大兴镇三个自然村拆迁都11年了,为什么房产证还没办理下来,别的拆迁户早早都拿到了,我们心里不安呀,毕竟不能在市场上自由交易也不能画上句号。以前我们拆迁的时候按照人均30平方,据我所知很多附近很多拆迁户都是按照人均45平方,我不知道我们的拆迁补偿算不算公平公正,后续居委会又开始从新统计拆迁房平方,我们之前的房产补偿可能少给少补,这些我们又如何得知,不知道有无此事。2006年拆迁当时的市民一心想迁移出合钢这个污染的厂区附近,毕竟平方换楼房,很多人都草草了事。现在小区里还多余很多无人认领的房产,这些又如何解释。如果没有问题那么上面领导就不可能过了11以后又下来从新统计平方。说这么多,总结3个问题,1房产证办理进度,2当年拆迁补偿方案是否是国家统一规定,3补偿过程中存不存在恶意少补漏补。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瑶海区合钢三个自然村回迁恢复楼不动产权证办理相关情况。瑶海区回复如下:关于您反映的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合钢三个自然村回迁恢复楼位于大兴镇天门山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西北角,于2006年开工建设,2007年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并非违规建房。项目相关国土、规划等审批手续均由原合钢三个自然村拆迁指挥部负责,后因指挥部撤销,相关手续未办理完成,导致小区不动产权证未能办理。瑶海区高度重视该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大兴镇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相关手续。截至目前,合钢三个自然村搬迁复建点施工图已补齐、竣工图已办理。下一步,大兴镇将抓紧就该项目办证工作补缺补差,争取早日完成办证工作。关于您反映的拆迁安置相关情况。合钢三个自然村拆迁安置方案是严格按照《合肥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和《合肥市城市房屋拆迁补偿补助标准》,并根据该项目所涉及到被拆迁户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征迁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拆迁安置方案,未发现恶意少补漏补现象。感谢您的留言。您如仍有疑问,可直接向大兴镇经济发展办咨询(电话:64528916)。

【网民留言】

我住在附近已经将近二十年,见证着这里的发展与进步。我家的生活条件也在不断改善,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好的生活环境。最近有些糟心的事,无处述所,只有到这里留言,希望能够得到反馈。现在阜阳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了车辆放置有序吧,于是在老天桥至商厦路段之间的两边(马路栅栏里面,全部安装了地桩,防止车辆驶入,仅容电瓶车、自行车等通过)。导致生活在附近的居民车辆无处停放,在离马路不足五米远的,金地小区院内,只要是有空的地方,全部都是安装的地锁,放置的车辆是乱七八糟,有时候车辆根本无法进出。我就很忧心,万一这个小区内要是失火,救护车根本无法进入,隐患很大啊、是否上级领导能把小区院内的地锁全部清理一下,留一个通畅的道路?院内垃圾横飞、也与文明创建极不相符。之前院内有一处绿化,不知道怎么改成了健身的地方,问题是现在健身的地方全部停满车辆,群众根本无法健身。希望有关部门抓紧时间看一下吧。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小区内违规安装地锁”等问题,阜阳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颍州区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地锁问题:经文峰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现场勘查,网友反映的金地小区确实存在安装地锁现象,目前,文峰街道办事处已组织城管执法中队及社区将该小区内地锁拆除完毕。 2.关于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经了解,金地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由东岳社区代管,因小区居民不愿承担垃圾清理费,社区资金有限,无力聘请保洁人员打扫小区卫生,目前仅能保障小区基本的垃圾清运。 3.关于绿地变健身场所及健身场所停车问题:经查,之前该小区业主将此绿地区域私自改为停车场,因该区域已全部铺设水泥,恢复绿化难度较大,同时考虑之前绿化区域垃圾遍地,在征得该小区大多数居民同意下,东岳社区在此处安装了健身器材。目前,东岳社区计划在健身场所周围安装地桩,以阻止车辆进入,还健身场所于居民。为加强对该小区管理,东岳社区准备为该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有关资料已报送文峰街道办事处,待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由业主委员会管理该小区。在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前,东岳社区将积极协调该小区居民,倡导居民将垃圾放入规定位置,规范车辆停放,保证小区干净有序。

【网民留言】

安徽小黄峰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已经联系不上,市面上也没有找到其投放的共享电单车,现在造成所有用户303元的押金无法退还。其公司存在诈骗的行为,还请领导重视此事件,为我们主持公道。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小黄蜂电动车押金退还问题。合肥市瑶海区、市工商局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电动车押金退还问题,属地胜利路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于7月24日前往安徽小黄峰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检查,发现只有几个客服在办公,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询问通知书》,要求小黄峰负责人到胜利路市场监管所接受调查,负责人曹某并未出现。目前,瑶海区胜利路市场监管所已立案调查。同时,因该案件涉及民事纠纷,您也可以通过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感谢您的留言。您如仍有疑问,可直接向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咨询(电话:64695477)。

【网民留言】

滨湖顺园回迁8个月,南区15栋电梯坏了4个月,至今未能修好,物业只拿钱不干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滨湖顺园小区电梯损坏问题。包河区回复如下:经查,滨湖顺园小区为高层住宅小区,50幢单体,共有170台电梯,小区单元大多为2梯4户或2梯3户。近期,小区内有4个单元因电梯对重脱轨各停运1台电梯,其余电梯均正常运行。对此,小区物业公司积极联系质监部门、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论证和安全评估检测,于8月13日进行抢修,8月17日停运电梯正常运行。下一步,物业公司将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感谢您的留言。

原标题: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64条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