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红星路小学近距离感受特战队员风采

2018-09-18 16:52:33   来源:安青网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为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18日,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号召同学们不忘历史、振兴中华。

上午9:30分,红星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分成两列纵队,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用时三分钟。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报告人数,出色完成了疏散演练任务,达到了提高自救能力的要求。

演练结束后,学校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合肥特警黑豹突击队队员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展示战术手语、常用射击姿势及基本战术队形,特警支队一大队中队长王临还向同学们科普了校园反恐防暴安全知识。黑豹突击队队员们英姿飒爽的风貌与精湛的警务技能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不少同学大呼“长大以后我也要当特警!”

活动中,大队辅导员王泉老师告诉学生们,人民警察是当今和平岁月里人民安全的守护者,严明的纪律、艰苦的训练以及赤忱的爱国之心造就了这支刚毅、勇敢和坚强的队伍,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励精图治奋发向上。据悉,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将开展演讲、主题队会等多样活动,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徐琴)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