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科大2019年少年班学院开始报名

2018-09-18 10:03:21   来源:中安在线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2019年少年班学院招生办法,其中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均可报考少年班;200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可报考创新试点班,两班考生均需9月30日前登录中科大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报名。

少年班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中科大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最后,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份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创新试点班考生须参加中科大选拔测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复试人选,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的考生,可加10分参与选拔。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化学及非智力因素测试,通过者为创新选拔资格生,分A/B/C三档。

创新试点班资格生要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 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科大自主选拔录取基准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可录取。

少年班和创新试点班均由中科大单独录取,考生无需填报高考志愿,不得作为应届毕业生录取到其他高等院校。(记者 桂运安)

原标题:中科大2019年少年班学院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