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自研+出海+练兵国内:炫踪要打“寒冬逆袭战”

2018-09-17 15:20:28   来源:腾讯动漫

今年8月初,首款试水国内市场的产品《鲜花小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给长期以来定位在“游戏出海”的炫踪网络带来了不少惊喜。尽管如今外界充斥着政策紧缩、资本低探的“游戏寒冬论”,但董事长李化亮认为,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越是要坚持出精品,并且坚持走公司“特色道路”——消息已经传来,预计现在起到明年年初,炫踪将会有3-4款游戏产品面向市场,接受国内外玩家的检验。

坚持自研 多个品类游戏齐头并进

与较多重代理运营的游戏公司不同,炫踪网络自7年前成立起就始终强调“重自研”,也陆续诞生过《The king of Towers》、《Flower Shop》等优秀游戏产品。而近期风靡海内外的恋爱题材类手游,也成为炫踪现在关注的重点。据悉,公司首款“恋爱养成类休闲卡牌”游戏——《Wildest Dreams》已经进入了市场测试阶段,第一轮测试将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进行。

此外,炫踪也持续在模拟经营品类上发力。继《Dessert Shop》之后,近期又一款自主研发“美食甜品类”模拟经营游戏——《Ice Cream》(暂定名)即将开启在北美地区的第二轮测试,首轮测试中,《Ice Cream》(暂定名)获得了次日留存45%的市场反馈。而在今年的ChinaJoy展会亮相中,《Ice Cream》(暂定名)也获得国内外不少厂商和用户的关注。

坚持出海 “二次元”产品首秀亚洲

二次元类型产品作为近段时间的热门话题,引发众多厂商竞逐。日前炫踪网络也签下了“二次元连线消除类”手游——《希恩女神的幻想》在东南亚及韩国地区的代理发行权。

作为《神魔之塔》主创团队的又一精心力作,《希恩女神的幻想》在Taptap平台获得了8.1分的评分。“这是一款画风很精美的日系RPG题材产品,融合了连线消除、连爆、技能克制等多种玩法概念,对新用户来说,简单易上手,但同时在游戏内也不乏情节挑战。”炫踪网络发行中心高级总监毛捷说。《希恩女神的幻想》目前已进入本地化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1月在韩国市场正式发行。

坚持“出海”一直以来都是炫踪网络最显著的“标签”,目前国内游戏市场的“寒冬”焦虑情绪,对以“出海”业务为重的炫踪影响较小。在过去的几年中,炫踪一直将探索重心放在欧美市场,而此次借助于“二次元”游戏产品的东风,也将开启在文化具有相似性的亚洲市场“首秀”。

练兵国内 “小游戏”惊喜不断

在8月初首款小游戏产品——《鲜花小镇》试水国内市场以来,炫踪网络陆续推出了《我的水族馆》、《拇指射箭》等多款小游戏产品。《鲜花小镇》目前已接入微信和手Q双平台,用户规模稳定增长中。

值得关注的另一款小游戏产品——《拇指射箭》,目前正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测试阶段次日留存超过45%,七日留存保持在15%左右,“《拇指射箭》目前全靠自然增长量,还没做大推,现阶段用户的认可度还是挺高的。”《拇指射箭》制作人自信地说,“产品目前还在做一些调整和打磨,会尽快正式上线,让玩家有更极致的游戏体验。”

无论是团队配置还是研发风格,炫踪网络的小游戏团队都有着先天的优势“基因”。长期轻度休闲游戏产品的研发经验,决定了公司对小游戏产品有更好的把控,例如《鲜花小镇》作为《Flower Shop》的IP衍生,本身就具有相当的研发资源和一定的用户基础;而《拇指射箭》团队则是从战机类游戏转至休闲竞技类产品,其“无缝连接”也为后续产品的研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