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家中起火!10岁男孩向外地父母电话求助

2018-09-17 09:55:21   来源:中安在线

9月14日晚,位于合肥市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口某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了一起火灾,一名10岁的男孩独自被困在家中,情急中男孩打电话向远在淮南的父母求助,父亲在得知家中起火时,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因为救援及时,男孩并无大碍。

当日21时11分,合肥市消防支队特勤一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队员们刚刚进入楼道就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周围有很多围观群众,其中一位热心的阿姨一直不停的喊着“快把门打开,快点,里面有个小孩” 。

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队员们便利用破拆工具将门打开,客厅里到处弥漫着浓烟,起火的位置在厨房,虽然火势不大,但是浓烟较多。

队员们分至两路,一路利用楼道内的室内消火栓迅速将火扑灭,同时另一路搜寻至卧室,发现这名十岁的男孩将自己反锁在卧室的阳台上,手上还拿着一条毛巾。队员们将男孩从卧室带了出来,并叮嘱他用毛巾捂住口鼻,随后将他转移到安全地带。

后经询问得知,当晚男孩放学后独自一人在家,其父母下午做好饭后去淮南办事,打算明天回来,哥哥还没有放学,小男孩准备用电磁炉热饭吃。

没想到,刚打开电磁炉,便烧了起来,浓重的烟雾快速弥漫开来,男孩被吓得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打电话给在淮南的父母。其父母考虑是电器起火,怕孩子误用水灭火,就让小孩躲在卧室阳台,把门关好,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等待救援,随后男孩的父母也连夜从淮南赶了回来。

万幸的是,这名男孩虽然受到了惊吓,但身体并没有受伤。(刘经帅 王玮 实习生 梁秋菊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