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 53名“老赖”被拘传

2018-09-14 17:06:21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全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

昨日清晨,全市53名“老赖”被拘传

9月13日清晨5时,市中级人民法院携辖区谯城、涡阳、利辛、蒙城法院统一行动,一场声势浩荡的突击“老赖”行动展开。这是亳州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共出动300多名警力,拘传53名“老赖”,拘留19人,执行到位金额328.76万元。

chenay8964

清晨多位“老赖”美梦破灭

清晨5时,天还没有亮,谯城区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执行人员整装待发,随后,执行人员兵分两组奔赴事先查明的“老赖”住所开展集中强制执行。

住在市区建投桐花园小区的常某是海晶大厦物业经理,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案件审理后,一直没有赔偿原告医疗费、护理费等合计两万多元。当执行人员赶到其家后,起初敲门没有回应,最后执行人员从卧室窗户看到他,责令开门,这时他才将门打开,一脸睡意朦胧。

同样在被抓时处于睡梦中的还有姜某,姜某住在十八里工业园区杏坛小区,房门打开后,他还在卧室睡觉。“老赖”姜某拖欠案件金额40235元,被执行人员带走后,事情立刻就解决了。目前,姜某已偿还欠款。

几个小时的突击行动,全市共拘传53名“老赖”,其中,多数人被抓时都正在睡梦中,不少“老赖”看到执行人员时,甚至有点懵,不过瞬间就明白了缘由。

不少“老赖”玩起“躲猫猫”

突击“老赖”行动之所以选择在清晨进行,正是为了增强执行效果,但每次行动,也有扑空的时候,有的“老赖”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有的“老赖”躲在家里不吭声,有的“老赖”一逃了之。

早上8时许,执行人员来到位于市区魏武大道旁边的一家宾馆,被执行人就住在这家宾馆的五楼,宾馆工作人员称被执行人不是住客而是整栋楼房的主人。执行人员敲门后,听到屋内有声音,随后房门被从里面反锁,之后再无声音。

面对屋内人的行为,执行人员遂让开锁人员将房门打开,执行人员进屋后发现卧室风扇还开着,手机放在床上,屏幕显示着画面,被窝里还有温度,只是屋内人员不见了,原来他是从房间内的另一个出口逃走了。

对于拒不执行的“老赖”,执行人员也并不是无计可施。突击行动中,对于一些不在家或逃离的被执行人,执行人员会在“老赖”家门口贴张通告,如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将依法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的,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突击常态化“风暴”将更猛

记者从市中院了解到,这次活动是亳州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之重点突破行动,全市法院在市中院统一指挥下开展集中执行,对“躲猫猫”或打时间差,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并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现场观摩、见证执行行动。

当天的行动,全市法院共出动300多名警力,拘传53名“老赖”,拘留19人,执行到位金额328.76万元。其中谯城法院拘传9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59.22万元;涡阳法院拘传14人,拘留3人,执行到位金额230.94万元;利辛法院拘传12人,拘留7人,执行到位金额17.6万元;蒙城法院拘传18人,拘留7人,执行到位金额21万余元。

此次记者跟随采访中发现,很多“老赖”并不差钱,他们的居住条件都不错,有的还住着别墅,开着豪车,可又何必当“老赖”呢。据悉,下一步,我市法院将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期间,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使集中执行行动常态化,以震慑被执行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丁静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