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老人丢手机 着急!市民寻失主 及时!

2018-09-14 17:04:34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记者 曹梦晴

近日,市民习大爷在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丢失,正当他急着寻找手机时,碰巧捡拾到手机的人也在寻找失主,最终,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手机顺利地又回到习大爷手中。为此,习大爷专门拨打本报热线4034444,称赞这位捡到手机的好心人。

放在裤兜里的手机丢失

习大爷说,他是上周四下午5时许,在胜利中路南侧“蚌埠第三人民医院”公交车站乘坐116路公交车回家时,将手机丢失的。“平时手机有放在裤子口袋里的习惯,大概是坐在座位上时,放在裤兜里的手机滑了出来,掉在座位上了。”到站后,也没有再回头看一眼座位,习大爷便下了车,到家一摸裤兜才发现,手机丢了。

“发现手机丢了,我当时就慌了神,急急忙忙跑到小区物业公司,将自己手机丢失的事告诉物业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帮忙出出主意。”习大爷家里就他一人,没人帮他出主意,于是,他赶紧跑到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听说习大爷手机丢失,当即就拨通了丢失手机的号码,没成想电话接通了。更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接电话的是习大爷的外甥女何女士。

半个多小时,手机失而复得

日前,淮河晨刊记者与习大爷的外甥女何女士取得联系。“当天下午5点多,远在外地的母亲给我打电话,说有人捡到了姨夫的手机,正在寻找失主,让我赶紧给这位捡到手机的冯先生打电话。”根据母亲提供的号码,何女士与捡到手机的冯先生联系上了。

原来,市民冯先生在“蚌埠第三人民医院”乘坐公交车时,看见座位上放着一部手机,猜测手机是乘客遗失的,冯先生连忙拨通了通话记录里的第一个号码,与何女士的母亲联系上了。于是,何女士的母亲急忙与在蚌埠市的女儿联系,让女儿前去取回手机。“与冯先生约定好地点,我驾车赶过去取回手机,并向对方表示了感谢。”何女士说,当时由于冯先生急于赶车,也没来及多说两句感谢话,对方就走了。

手机取回后,习大爷想向冯先生当面表示感谢,却被冯先生婉拒。“电话里冯先生说,手机拿回来就好,不用特地道谢了。”从手机丢失,直至寻回,四十分钟不到的时间,习大爷就寻回了手机。“一部小小的手机不值钱,好心人的爱心却是无价的,面对遗失的手机没有不闻不问,没有据为己有,而是积极拨打电话寻找失主,冯先生的行为让人称赞。”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