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江边倒有毒固废 浙江一公司及13人前日在芜湖受审

2018-09-14 14:38:13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网报道, 9 月12 日,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单位宝勋精密螺丝(浙江)有限公司及相关被告人跨省非法运输、倾倒危险废物及有毒、有害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案。因案发长江铜陵段江堤,涉及长江流域环境保护,社会影响重大。

检察院指控,2016 年7 月27 日至2017 年5 月22 日期间,被告单位宝勋精密螺丝(浙江)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黄冠群等人违反国家规定,将企业生产中产生的危险废物酸洗污泥交由无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被告人李长红等人处置,被告人李长红等人联系当地接收方,在江苏省淮安市、扬州市、苏州市、安徽省铜陵市非法倾倒危险废物1071.61吨。检察机关还指控了被告人吴祖祥等人伙同他人倾倒有毒、有害固体废物的事实。检察机关认为被告单位及各被告人严重污染环境,且系共同犯罪,犯罪后果特别严重,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同时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对宝勋精密螺丝(浙江)有限公司、李长红等十三名被告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被告人对生态环境损害承担恢复原状并赔偿应急处置费用的责任,如果无法恢复原状,则连带赔偿生态环境修复等费用,合计赔偿7603565.52 元,并要求所有被告对本次污染环境行为在安徽省级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镜湖区人民法院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对该案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因案情复杂,将择期宣判。

(凌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孙芮)

原标题:长江边倒有毒固废 浙江一公司及13人前日在芜湖受审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