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助学贷款受理时间延长至9月25日

2018-09-14 13:52:11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工作,满足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需求, 2018年度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将延长至9月25日。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应在9月25日前尽快办理完相关手续。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的,享受国家财政风险补偿和贴息政策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迄今已走过十年,每年帮助三百多万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上学难题。本专科生、预科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父母不用再担心交不起学费,解除了后顾之忧,学生也能安心学习。

各县(区)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延长受理时间,及时调配补足工作人员,确保受理时间有效延长。要探索调整受理工作模式,变等人来为送上门,将“红地毯”延伸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门口。

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表示,各高校要将助学贷款政策及延长受理时间通过各种形式向所有在校生宣传,动员未办理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到生源地办理,力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享受到国家这一惠民政策。针对受理时间延长的新情况,各高校要合理组织人员及时完成贷款回执录入工作,确保在2018年10月10日前完成本校录入任务。(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