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从浙江偷共享单车运回河南老家 在阜阳"栽"了

2018-09-13 11:55:32   来源:中安在线

民警查获后备箱里的共享单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阜阳高速民警在G36宁洛高速公路界首省际执法站对途经的一辆轿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车后备箱中有两辆车锁被破坏的共享单车。该轿车车主郭某某表示,准备将这两辆共享单车偷偷运回老家。目前,因企图将单车据为己有,郭某某将面临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获赠锦旗

偷运共享单车私用被查获

9月10日9时许,一辆浙江牌照的白色马自达轿车途径G36宁洛高速公路界首省际执法站。民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后车座座位向前放倒,从后备箱里伸出一个重物,被一块布覆盖着。布下面藏着啥东西呢?民警让驾驶员将布掀开后,两辆共享单车出现在眼前。

“该车驾驶员说,共享单车是他从浙江绍兴‘捡来’的。”办案民警刘东洋告诉记者,经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名叫郭某某,是河南省临颍人。这两辆共享单车分别为摩拜和哈罗单车,车锁及GPS装置都已经被拆除。

民警随即将郭某某移交至界首市公安局大黄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郭某某最终交代了企图将单车据为己有的违法事实。

郭某某坦白道:“就是贪小便宜,不贪便宜哪有这事,带着它打算自己骑的。”在被问及要把单车带到哪儿去时,郭某某表示:“带老家去。”目前,郭某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私占共享单车 平台将封号

据了解,阜阳已有84名用户私占哈罗单车,被封号暂停使用。

9月10日下午,在得知此事后,哈罗单车阜阳片区工作人员及时赶至现场,将其中一辆哈罗单车领走。

据哈罗单车一位负责人介绍,自哈罗单车进入阜阳以来,有近千辆单车被私占或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砸锁行为较为严重,多集中在颍州区、颍泉区的一些工地。经过查实,阜阳目前已有84名用户因为严重私占等不文明行为,被封号暂停使用哈罗共享单车。

此外,哈罗单车有自动报警功能,一旦单车遭到破坏,车辆会自动将信息反馈给后台。

“如果遇到破坏单车或者上私锁的行为,欢迎大家扫描单车上的二维码向我们投诉举报。”哈罗单车安徽区公关经理周健说,对于涉嫌破坏、私占共享单车的用户,他们会通过短信、push推送等方式进行多次提醒、警告。若用户仍没有将单车恢复原貌,哈罗单车方将会对该用户进行30日的封号、永久封号或报警追责等处罚。(记者 张毅璞 史睿雯)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