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孔涛一行赴新疆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18-09-13 11:34: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3日至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和田皮山县考察督导期间李锦斌书记的指示要求,团省委书记孔涛一行赴新疆实地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共商对口援疆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雨,省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及团省委相关部门、省青基会、团市委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副书记赵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黄大伟,和田地委副书记、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张明,兵团十二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牛志军,和田地委委员、宣传部长顾莹苏,兵团十二师一〇四团、和田地区皮山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9月3日,孔涛一行在乌鲁木齐先后调研了“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先进集体新疆天润乳业公司,青年创业示范点兵团十二师西山牧场“小时光”多肉植物培育基地等,与企业青年员工、创业青年进行了广泛交流,看望了我省选派在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并与自治区团委、兵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4日,孔涛一行抵达和田,首先来到了安徽省援疆指挥部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和田地委委员、宣传部长顾莹苏介绍了和田地区青少年工作情况,和田地委副书记、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张明介绍了对口援建工作情况。孔涛对和田地区青少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安徽援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通过此次新疆和田之行,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的援疆工作指示要求,更全面、更精准地推进全省共青团系统对口支援工作。

9月4日下午,孔涛一行在和田县拉依喀乡小学看望慰问我省选派的1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支援新疆建设的奉献精神,孔涛要求西部计划志愿者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知识储备,竭尽所能地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要接受岗位磨砺,苦练本领,真正融入当地社会生活;要做知识上的传播者,更要做思想上的引领者,做好支教工作,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9月5日,在皮山县召开团省委对口支援皮山县共青团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省共青团系统对口支援皮山工作,孔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要加强青年交流,关爱青年成长;要推动人才交流,共同创新创业;要加强团队交流,实现强基固本。会上,团省委还向皮山团县委捐助了18万元援助资金。会后,孔涛一行考察了安徽对口援建的皖和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孔涛一行深入农户家体察民情,询问维吾尔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参观了蔬菜大棚项目,与种植大户交流,了解项目实施带来的经济收益。

随后,孔涛一行来到皮山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援疆青年医生,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还参观了医院的先进医学设备,并深入了解援疆医生与本地医生结对子帮带,实现了小病不出乡村、中病不出县城的相关情况。孔涛一行还考察了皮山海螺型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情况,并与皖疆两地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商促进就业扶贫、深化经济合作、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等事宜。孔涛充分肯定了皖籍青年企业家和广大员工做出的贡献、背后的家国情怀、扎根边疆的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树立产业援疆的典范,打造安徽援疆的品牌。

9月6日,孔涛一行来到皮山县固玛镇萨干村,以实地考察对口支援情况。一行的省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还与五位维吾尔族群众结对认亲,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团省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皖和两地青少年手拉手结对子、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皖疆“一家亲”关爱行动,推动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助推和田皮山脱贫攻坚。

□联络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