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宁聚博爱,善行金陵——2018南京善行者邀您“益”起走

2018-09-11 17:30:46   来源:华西都市网

9月11日下午,2018苏宁易购•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玄武区人民政府、苏宁控股集团、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联合承办。活动将于10月27日上午7:00在徐庄软件园鸣笛开走。届时,在南京最美的紫金山道、玄武湖畔将再次留下数百支公益之师、数千位善行天使的博爱足迹。

(活动新闻发布会于9月11日正式启动)

体育扶贫——全民公益再掀热潮

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响应了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通过体育+扶贫的发展模式已经在北京、广州、成都、山西等地纷纷落地,充分发挥了体育综合带动效应、营造了精准扶贫、体育助力的良好局面。

2017年,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初次来到南京,以“宁聚博爱,善行金陵”为口号,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号召鼓励每一位徒步爱好者通过组队徒步50公里,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活动中,来自全国20个省,42个市,以及美国、尼泊尔、马来西亚等国家,共计1261名善行者队员参与挑战,12020人次有效捐赠,共筹集善款435519.32元,其中226620.66元用于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东观镇、佛门乡开展实施童伴妈妈项目,让留守孩子们的童年不再孤单;208898.66元用于公益同行项目,支持4家公益组织开展公益项目。有33家国内外企业为活动提供物资、服务等支持。

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助力城市形象再发展

2018年南京各行各业围绕“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这一全新的城市定位做着不懈的努力,作为2018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承办方,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章小奇表示: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创建伊始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健康南京”、“绿色南京”的城市名片,更加积极响应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号召,而“善行者”正是融合了公益、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体育活动,不仅通过体育的形式产生了强大的公益力量,更是将慈善公益与全民健身汇聚在一起,让参与者们感受“美丽古都”的同时,体验体育运动带来的轻松快乐。

这种体育+公益的创新赛事模式,成为南京公益事业发展的又一新平台,助力了南京城市的公益形象塑造。也体现创新名城建设的南京品牌,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总体定位。

(善行者&益起走公益徒步活动路线同步上线)

金陵秋色 五彩斑斓——善行者益起走的最美赛道

孙中山曾盛赞南京“在一美善之地区,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此三种天工,钟毓一处,在世界之大都市诚难觅此佳境也”。为了更好的展现“美丽古都”之美,今年善行者益起走线路将继续延续去年中山陵、玄武湖两大南京代表地标,途径明城墙、灵谷寺等著名景区。适逢秋季,景区内橙黄的乌桕、紫红的榉树、金黄的银杏,还有常青的圆柏,红橙黄绿相间融合,为人们展开绚烂的秋日画卷,美不胜收。行走在五彩斑斓的如油画般的秋色里,相信会给参赛的“行者”们留下一段美好的人生回忆。

考虑到活动路线长、徒步时间长,主办方将通过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沿途将设置多个补给打卡点,700名志愿者、300名安保人员将为选手提供相关服务。同时活动还将安排专业救援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做好医疗救援保障。

此外,组委会将在明城墙路段增加南京特色补给驿站,为参与善行者益起走的选手们提供如盐水鸭、赤豆元宵等南京特色美食补给。

坚守一件事,二十八载情——苏宁公益再出发

从北京万里长城到“双遗”都江堰与青城山,再到古都金陵的最美赛道,善行者益起走公益徒步活动已风靡全国。

善行者只是苏宁积极参与“善行”的缩影。从1990年创业至今,苏宁28年的发展之路,始终秉承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爱心。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苏宁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成立28年来,累计公益捐赠已超12亿元人民币,广泛投入在救灾、教育、扶贫、环保等诸多领域,还有大量物资用于公益事业。

“向善而行,因善而兴,社会价值驱动的企业才有未来。”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苏宁不仅是苏宁人的苏宁,更是社会的苏宁,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回报社会的初心,把公益之路走得更好、更远。”2018年,不但苏宁自己是一位善行者,更将带动更多的人益起走。

据了解,2018南京善行者&益起走公益徒步活动分为50公里和20公里两种模式,路线覆盖钟山风景区和玄武湖等多个AAAA景点,本次活动将于9月12日10:00开启报名,善行者&益起走公益徒步报名渠道有三种,PC端登录苏宁公益官网或善行者官网、APP端登录苏宁易购公益频道或“南京苏宁”官方微信进行募捐报名。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