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开学了,给小学生准备的一周早餐,你们家孩子早餐都咋解决呢?

2018-09-11 14:15:05   来源:搜狐美食

第一天,小朋友的早餐总是让人头疼,早起匆匆忙忙去外面吃个早点总觉得对不起孩子,早起十分钟给孩子做个早餐,也不是啥难事,小企鹅馒头是提前一天做好的,早上蒸一蒸就可以吃,小米粥提前预约上,早起就打开来吃,暖暖的,很养胃,切了一个苹果给孩子吃,早上的水果金不换,能在早上吃水果就不要等到中午,黄油抹馒头,我家孩子的奇特吃法,小时候我也这么干过,馒头夹白糖,面包夹辣酱,总爱尝些新鲜事物。

第二天,馒头还是提前一天蒸好的,馒头上是糯米贴纸,网上挺火的,做白馒头时把贴纸放上去,蒸好就变成漂亮图案印在馒头上了。西红柿鸡蛋碎碎面,用勺子大口挖着吃,酸酸的,很开胃。

第三天,用寿司醋拌米饭做了饭团,团饭团的时候一定要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太粘手了,寿司饭团配鱼子酱,也挺好吃的,两杯牛奶,可以泡麦片吃,几颗冬枣,几块饼干,也都是随手拈来的食物。

第四天,南瓜小蜜蜂馒头,还是提前一晚上做好,早上蒸软就能吃,另外煮了开胃的鱼丸汤,海参蒸鸡蛋羹,滑滑嫩嫩的,都是开胃的食物。水果还是用了苹果。

第五天,用电饭煲预约了海参小米粥,前一天晚上做了毛毛虫馒头,炒了个土豆块,软软的,配馒头吃,南方的馒头偏软偏甜,能吃辣的小朋友还可以配些辣酱一起吃。

第六天,用小白菜,虾仁做了煮年糕吃,今天吃点咸口的,甜甜吃一样的早餐孩子会吃腻,总要想方设法换着花样,香蕉软软的,吃了可以让孩子更聪明,冰箱里存货的馒头都蒸了,终于清完了。

第七天,用前一天晚上的排骨汤煮了面,很鲜,面包切片,抹鱼子酱吃,南极直达的比目鱼很新鲜,煎两块,没有刺,还特别香嫩,水果切了猕猴桃和香蕉,孩子居然吃完了。孩子的吃喝拉撒牵动着当妈的心,只要有了娃,就是操不完的心。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