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1至6月安徽省旅游总收入达3534.85亿 同比增长逾两成

2018-09-10 13:38:17   来源:安徽网

8月21日,记者从省旅游部门获悉,2018年,我省旅游经济稳中趋快,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1月至6月,全省接待入境游客267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3.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534.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7%、19.91%、23.23%。

上半年,我省旅游强省“五个一批”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全省在建旅游项目211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12个。首次开展安徽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评估监测,7个创建单位通过评测。

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攻坚加快推进,省旅发委起草《A级旅游村庄服务与管理指南》《A级旅游村庄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等,启动重点旅游扶贫村A级评定工作。

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启动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建成旅游厕所53座,在建632座;建成旅游交通标识牌400块;全省4A级景区视频信号全部接入国家、省旅游监测中心。

旅游市场监管继续深化,相继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利剑行动-2”,共出动旅游质监检查人员近900人次,检查和暗访旅游企业及分支机构760家,处理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10件。上半年,全省评选出首批文化旅游名县18个、省级旅游特色小镇29家。(记者 朱赟)

原标题:1至6月安徽省旅游总收入达3534.85亿 同比增长逾两成

责任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