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男子用已故弟弟驾照卖分 虚假证言被当场识破

2018-09-10 09:46:44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一男子用亲弟弟驾照卖分赚钱,当场被交管大队处罚办工作人员识破,经调查民警发现这本驾照的拥有者在三天前已经身故。目前涉案人员因提供虚假证言,被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处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

贪图小利难逃“火眼金睛”

9月7日上午8点,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非现场处罚窗口,一开门就接待了两位处罚违章人员。其中一名中年男子拿着驾照来到窗口称“我叫谈某政,之前在凤阳那边超速50%,收到信息叫我过来处理一下,这是我的驾驶证。”当工作人员拿到驾驶证时,发现证件照与当事人的相貌略有出入,敏锐的直觉让工作人员察觉这可能是起非法处理违章事件。

工作人员反复问该男子:“这是不是你本人驾驶证?”当事人一再回答这就是其本人的驾驶证。工作人员灵机一动又问:“那你报下这个驾驶证的身份证号码还有手机号,我们核实一下。”这名男子支支吾吾报了几次均说不出身份证及手机号码。怀疑被确认,工作人员告诉该男子:“我从照片上看,这明显不是你的驾驶证,你旁边这个人是违章车辆车主对吧,现在请你们配合我们调查”!

亲哥用亡弟驾照来赚钱

交管大队工作人员将两位嫌疑人控制后,将案件移交给了店埠派出所。经审讯:自称谈某政的人其真名为谈某伦,是谈某政的哥哥。因为违章车辆车主张某刚许其2000元的报酬让其代扣12分,他便拿着弟弟的驾驶证来扣分。

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一则信息让办案民警十分吃惊,办案民警宋凯告诉记者,“在我们准备联系这个驾驶证本人时,通过调查发现谈某政已在三天前因病身故了。”原来,谈某伦想着反正弟弟已经身故,这个驾驶证放着也是放着,而且弟弟才去世,交警队还没把这个驾驶证收回,干脆把这个分卖掉赚点钱。于是便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张某刚,张某刚因之前在凤阳超速50%按交规应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张某刚因工作需要少不了需要开车,便答应给谈某伦2000元让其帮忙代扣。

目前二人因提供虚假证言,被肥东县店埠派出所处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