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8-09-08 12:42: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8日上午,安徽省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报告会在安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在肥高校负责人、各市教育局负责人、委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在肥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李和平主持。李和平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报告会,隆重庆祝我们的节日,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新形象、新风貌,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李和平从“要坚持师德为要,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深化综合改革,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要落实待遇保障,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三个方面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

会上,钱桂仑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各位教师为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安徽农业大学许良元、安徽理工大学李洁、合肥师范附属小学冯璐、安庆市宜秀区罗岭中心学校龙鹏飞、皖江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孙五一、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三义九年一贯制学校王侠、岳西县毛尖山中心学校吴文革等七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岗位经历、执教经验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师德报告。七位教师的报告发自肺腑、感人至深,集中展示了广大教师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学生的深情关爱、对教书育人的崇高追求、对人民教师岗位的执著坚守。

钱桂仑从教师队伍面貌发生新变化、教师思想素质得到新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教师管理服务迈上新台阶、乡村教师队伍呈现新气象、教师待遇保障形成新机制等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形势和任务,并从“坚守崇高信念,当好学生前行的灯塔;坚持终身学习,当好严谨治学的典范;助力教育改革,当好创新创意的先锋;心存大爱情怀,当好无私奉献的良师”四个方面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

钱桂仑强调,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安徽教育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王浩淼文/  本报记者晓君/摄

 

大会开始前,委厅领导亲切接见了七位优秀教师,并请老师们坐在前排一起合影留念。
 
许良元,安徽农业大学教师,男,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安徽省第十一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
 
李洁,安徽理工大学教师,女,中共党员,讲师,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2016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省级教坛新秀”,全国煤炭教育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首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
 
冯璐,合肥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女,中共党员、正高级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龙鹏飞,安庆市宜秀区罗岭中心学校教师,男,中共党员,一级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先后获得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十佳乡村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孙五一,皖江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男,国家二级技师,高级讲师,享受“安徽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2017年4月,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孙五一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王侠,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三义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女,一级教师,先后获得“安徽最美教师”、“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吴文革,岳西县毛尖山中心学校教师,男,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