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安委办约谈六安市政府:监管层面存在很多薄弱环节

2018-09-08 10:52:43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6月以来,安徽省六安市接连发生2起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1起建筑工地活动板房坍塌事故。

约谈现场

9月7日,安徽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海阁约谈了六安市政府分管负责人、霍邱县、金安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据了解,这是今年《安徽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出台后,省安委会办公室首次约谈地方政府。

约谈指出,今年以来,六安市已发生4起较大事故,较大事故起数位居全省第二。尤其是进入6月份以来,六安市接连发生2起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1起死亡7人的较大建筑工地活动板房坍塌事故。

“数起事故暴露出企业层面安全意识淡薄,安全保障水平低,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差,“三超一疲劳”等交通非法违规行为突出等问题,也反映出监管层面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张海阁说。

张海阁介绍,近年来六安市事故总量偏大,建筑施工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农民自用船事故多发,充分反映了六安市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

约谈现场

约谈要求,六安市要认清严峻形势,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铸安”专项行动和“六项机制”建设要求,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约谈强调,六安市要聚焦容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重点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农民自用船、工商贸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要增强监管能力,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工作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从根本上遏制事故的发生。要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不容推卸的鲜明导向,切实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追责问责、及时督查督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约谈强调,当前仍值汛期,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建筑施工、地质灾害、病险水库、油气管道等隐患排查工作,及时组织对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进行督查检查,落实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健全应急指挥、值班值守和联动处置机制,实时监测监控,及时排除险情,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停工、停用。

安徽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安全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约谈,省人大、省政协、省纪委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应邀参加约谈。(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