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原董事长周仁强受审

2018-09-07 17:17: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7日上午,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仁强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在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周仁强及辩护人到庭参加应诉。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周仁强在担任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建设工程、绿化工程、发行债券、参股入股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妻子张某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25.729605万元。

2012年至2014年,周仁强先后收受安徽皖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某12000元购物卡,按照其请求,安排下属单位驿达公司与安徽皖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做委托贷款业务,并擅自同意将驿达公司1亿元资金通过华夏银行借给皖信典当使用。2013年6月至8月,驿达公司三次共委托贷款给皖信典当7500万元。2013年10月,周仁强指示相关人员上报补充了高速集团审批手续。2013年12月,皖信典当获得最后一期2500万元委托贷款。后皖信典当部分贷款到期无法归还,通过周仁强帮忙,贷款均获得展期。截止2017年6月,上述1亿元本金及利息均已归还驿达公司。

2012年12月,周仁强在明知高速集团入股企业安徽幸运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亏损严重,且收购股权属于集团“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集团会议研究和省国资委审批的情况下,仍擅自决定收购该企业。事后为完善收购手续,周仁强主持召开高速集团办公会研究收购事项,并向参会人员隐瞒股权已收购的客观事实,且事后仍未按程序上报省国资委。导致高速集团收购该股权支付的2008.8万元全部亏损。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周仁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周仁强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周仁强的亲属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120余人旁听了庭审。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滁州市气象局、滁州市人寿保险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旁听,接受廉政教育。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朱一村 商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