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天长市多形式开展主题队会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09-07 16:36:59   来源:安青网

新学期伊始,为营造良好开端,团天长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组织各校少先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少先队主题队会。各大队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队会活动,上好开学的第一堂课,顺利拉开新学年的序幕。

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主题教育 厚植红色基因

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天长市实验中学、长兴九年制学校、龙集九年制学校、乔田万家小学等校少先大队纷纷开展迎接抗战胜利纪念日少先队主题队会教育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主题队会上,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抗日战争中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故事。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呼吁大家铭记抗战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立志争当排头兵,共逐共圆中国梦。各校还开展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交流活动,缅怀抗日先烈,歌颂英雄业绩。讨论中,少先队员们踊跃发言,深切地表达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对抗日英烈们的敬爱之情。

法制安全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明德小学、关塘小学等学校,安全法制教育成为队会活动的主题。各中队辅导员向同学们宣讲了校园法制知识,并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打黄扫非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安全警钟长鸣,提高队员安全自我防患意识。城南小学教育集团、天长一小教育集团还邀请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法制副校长李宏祥为少先队员“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动员讲话,告诫大家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全体学生时刻牢记安全,对一切身边的安全隐患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巩固了“时时抓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和提升,桥湾九年制学校、杨村中学等校少先大队以“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志愿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穿上“红马甲”,成为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队员们本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校园内和街道两旁清理垃圾和杂草,美化净化校园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志愿者任务,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把欢乐和美好留给他人的精神,校园面貌也得到很大的改善。放学后,结合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少先队员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的同时,还积极向家长进行交通文明宣传,让文明理念融入到学校、社会和家庭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