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天长市“红马甲”情暖开学第一天

2018-09-05 17:05:40   来源:安青网

“小弟弟,我帮你找班主任办入学手续”......“叔叔,行李给我,我带你的孩子去宿舍”......又到一年开学时,在天长市各中小学的校园内,处处活跃着学生志愿者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微笑服务,成了校园一道温暖的风景。

为帮助新同学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家庭”,学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他们分工合作,耐心地协助着新生完成开学手续,不厌其烦的解答着家长们的一遍遍的询问,不辞劳苦地引领着新生熟悉新校园、新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对他人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很开心。”谈及感受,很多小志愿者纷纷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在市区中小学校的校门口,随处可见小志愿者们“跨界”客串起了“小交警”,他们认真劝导着校门前车辆各行其道、文明礼让,引导家长有序停车;在天长中学,教师志愿者们还拿起夹子和垃圾袋,分成若干小组,对路面及两侧绿化带中的水果皮、烟头、易拉罐和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在天长二中、炳辉中学等学校校园主干道旁,学生志愿者耐心地向新生及家长提供校园指路、宿舍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

“多亏了小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让我孩子很快就办完入学手续。”志愿者们的爱心和善举引来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点赞。

据悉,“有时间就做志愿者”已成为天长广大师生的共识和常态。一直以来,志愿精神是天长市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团天长市委将继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和提升,进一步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开展各类志愿主题活动,使更多的学生成为志愿者,成为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