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启动2018年“小手拉大手” 儿童交通安全提升行动

2018-09-03 23:12:17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特约记者潘平阳)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少年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带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儿童出行安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文明办、省少工委联合在全省开展2018年“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提升行动,9月3日下午,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单强参加仪式并讲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文明办、省少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合肥师范附小三小的少先队员代表、家长代表400多人参加。

单强指出,省少工委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文明办联合部署安徽省2018年“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提升行动,不但为孩子们安全出行提供重要保障,而且培养了孩子的规则和安全意识,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要求的具体举措。

他强调,少先队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做好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提升少先队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配合交警、文明等单位共同做好交通安全教育。要争取各方资源,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进校园活动。少先队辅导员们要结合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特点,突出少先队员主体地位和实践体验特色,有针对性地上好有关交通安全的少先队活动课。少先队员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成为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先锋”。要积极参与雏鹰假日小队的相关活动,用“小手”拉起成人的“大手”,劝导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维护交通安全。

据悉,本次“小手拉大手”活动的时间为2018年9月至12月,参与对象为全省6-14岁的儿童及其家长,活动期间将播放以“安全上下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第一课》,主办方组织全省少年儿童参加交通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征集“小手拉大手-关爱儿童出行”主题歌曲,同时线下开展平安交通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