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青年报 >正文

我省希望工程助4136名贫困大学新生圆梦

2018-09-02 17:24:00   来源:安徽青年报

本报讯 8月24日下午,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难学子——安徽希望工程2018“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累计募集捐款1318.5万元,资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4136名。

仪式现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世纪教育基金、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安徽希望工程·苏明娟助学基金、安徽省门窗幕墙协会、安徽希望工程·招来宝公益基金、爱心人士张剑上台捐赠,团省委兼职副书记苏明娟为捐方代表颁授爱心荣誉铜牌。宿州学院2018级新生汪娴代表受助大学新生表达了对爱心捐赠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励志成才,回报社会。

当天上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安徽省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今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赠150万元,资助我省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

据悉,自2012年该品牌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以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连续七年向全国希望工程事业捐赠七亿元,资助全国14万多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累计向我省3400名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1700万元。

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安徽希望工程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表示感谢。李波指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近年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开展希望工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希望办公室要管理好、使用好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不断总结,认真思考,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李波勉励受到资助的学生要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记者从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了解到,自2006年以来,团省委、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连续十三年开展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全省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筹资2.73亿元,累计资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8.1万多名。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