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9月1日起,安徽省162个点可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2018-08-30 09:22:22   来源:安徽网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9月1日起,安徽省162个点可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符合条件的在皖工作、学习、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申请。

据了解,申请人需要符合在皖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持有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的通行证。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可以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住证。

从申请证明材料来说,申请人须持有本人有效的出入境证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此外,申请人还需要提供居住地的住址、就业、就读等相关方面的证明材料。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有效期限为五年,由县级公安机关签发。

皖公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安徽省受理点公布表(162个).xls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